long2

pulpo-long2


爸爸妈妈



当苏娜问起关于家庭的问题,我猜她真的会成为中国通,因为多数场合中国人回避这些话题,大家喜欢高谈阔论,体现已经不落后于西方人的自我意识。



我回答,“在中国,子女与父母的关系依然是传统关系”可能是以偏概全了,还是渐渐在发生变化的,何况“传统”究竟是在哪个时代形成的传统,更加一言难尽。



我也在回避类似的话题。也许这种回避是符合“传统”的。



对传统的中国人来说,家常里短是不能当面和家庭之外的人谈论的,背地里另说。但面上的工作要做足。


 



爸妈忙碌了大半辈子,闲不住,没有学会娱乐和享受生活。我不懂得关爱他们。


 


爸妈,祝你们新年快乐,身体健康!


给你们拜年。

0 Responses to “爸爸妈妈”

Post a Comment

Search

Links

  • pulpo
  • pulpographic
  • pulposonic
  • pulpo MySpace
  • pulpo YouTube
  • www.flickr.com
    long2's photos More of long2's photos


XML